競賽成果

桃園漆彈場
竹苗漆彈場
台中漆彈場
南投漆彈場
台南漆彈場
高雄漆彈場
屏東漆彈場
台東漆彈場
其他漆彈場

比賽名稱:107年度精神戰力專案教育【一漆衝鋒】漆彈競賽

比賽日期:107年4月18、19日

舉辦單位:國防部政戰局

隊伍:陸軍、空軍、海軍、憲兵、後勤、資電等6單位

隊員:余立偉、林仲傑、高光榮、盧少強、陳邦煒、洪志中、葉佐文、史學偉、史學書、田偉城、施雅婷、高英梅、江婉瑄等13名海軍陸戰隊戰士

名次:      冠軍:海軍忠義隊(陸戰隊)

亞軍:憲兵

季軍:陸軍

地點:陸軍專科學校

訓練地點:高雄台糖精隼漆彈場

集訓時間:4/16-20(共計五天)

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93.htm


日期:106.6.4

名稱:2017 (第一屆) 5 VS 5三角戰略盃漆彈

地點:魁地奇漆彈場 (彰化縣溪湖鎮大溪路一段815巷378號

組別:新手組(共計11隊)

隊員:郭澤維、賴緯霖、賴維成、李晟豪、田紹廷

名次:熊麻吉漆彈隊二軍(第五名)

說明:因當天場地連日來超豪大雨積水下,該賽事改為1對1闖關PK賽制,針對該賽制為國內首創,對於選手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訓練與考驗經驗,唯一個人覺得美中不足之處,該賽事似乎不是『新手組』資格,當然參加隊伍中,大成商工AB二隊完全是以學校且符合新手規定,最值得個人欽佩與讚賞。但最質疑的是某一隊伍,近些年來均未參加過其他國內漆彈場舉辦之比賽,原因無須多言漆彈圈內都知道,就以該隊伍能夠共襄盛舉參加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不錯的交流與學習,但最令人不能認同的是:該隊伍資格中竟然有二名乃為資深漆彈人員,且為該自己漆彈場舉辦國際賽時,擔任其場地裁判身分,在漆彈資歷上已經有6年以上之時間,這個稱得上是新手組嗎?個人漆彈年齡不長也只有4年而已,我都覺得下場比賽有失風格,這些人還竟然下場打新手組,這是表示他們自我矮化嗎?

除此之外該隊伍5名上場人員中,還有一名並非自己漆彈場之選手(簡稱傭兵),也算得上是有經驗與資歷漆彈人員,此人還承擔著當天進入決賽與名次的唯一關鍵,也就是說:當天比賽如果少了他(傭兵)的加入與貢獻,真的成績就不敢想像囉!因為當天個人幾乎都注意著他們每場賽事與結果,相信當天參加的隊伍選手有觀賽也是相同的見解,但個人更好奇的是...一個經營漆彈場與大型比賽多年的前輩,而且又有自己以前教的學生,新手組耶!不是公開組啊...這樣還會缺人手嗎?如果是這樣那當初就不要參加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吧!

比賽輸贏只是最後一時的結果,不代表以後每場比賽的名次,但是比賽資格公平和判決才是所有參賽隊伍最基本的要求,不是嗎?當天的比賽在判決表現的確是可圈可點,相信透過比賽中來交流與學習,也是所有選手和領隊共同追求的經驗。這個情況讓個人內心浮現一個念頭,該違規隊伍這幾年是不參加別人比賽的,或許個人認為~在他們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的來說,認為別人的比賽都不如自己,又擔心出去比賽會沒得名而有面子問題(其實一般隊伍是不會有這種想法的),但是不禁要問...都已經沈寂那麼多年不參加別人的賽事,結果只是『新手組』賽事而已,有必要為了在乎輸贏與否而派出你的【一軍】人員嗎?你的隊伍當天榮獲名次時,是否覺得光榮與驕傲呢

這會讓人搖頭感嘆的認為,你辦比賽時其他隊伍報名時,完全都是以你的喜好去認定可參加或禁賽,同時你也會自訂選手資格,但關於這一點個人對於此前輩的賽事資格,是絕對給予認同的掌聲,不過...你辦比賽時要別人遵守你的規則,但參加別人的比賽時,怎麼參加人員名單卻本末倒置了呢?這莫非就是你的本性?還是連新手組比賽都非常在意輸贏,所以直接派一軍出來比較有把握?說實在話對個人來說並不意外,因為其他隊伍不是為了面子而比賽,大家都是為了增加交流與學習機會參加。因此,當天個人看見後也未向大會公開作任何抗議之舉,因為對熊麻吉團隊來說,在別人的場地能夠和此隊伍同組競賽,這個機會應該也是空前絕後吧!值得欣慰的是:熊麻吉的隊伍在當天唯一分組循環對戰中,熊麻吉漆彈團隊當天隊員(非一軍)的戰績是贏的,而且我們完全都是自己團隊人員,新手組比賽根本不需要跟其他隊伍借調傭兵啦!

因為這次是『新手組』賽事,熊麻吉漆彈團隊當然就給新進或更有企圖心的新手隊員去磨練,即使大家都想贏得每場比賽,但是我更在乎與知道的是:每個孩子的優缺點是哪些,做為團隊日後改進和學習不足之處。這次的比賽非常感謝主辦單位三角戰略及魁地奇漆彈場東坤兄和在場的所有裁判群之辛勞,經由這個1對1的特別經驗,也將成為日後團練的主要訓練重點。只是個人又好奇的想知道....新手組的比賽,你就派這麼資深的選手和借調請傭兵上場了,下次別人的漆彈比賽,如果是機械槍公開組,你會不會所有選手都是跟其他漆彈隊(漆彈場)借調來幫你完成賽事?不過,你們二位如果願意下場打新手組,個人絕對歡迎與贊成,因為在漆彈界中,應該很少人真正看見你們的風采,我想知道與學習一下!

從以下網址頒獎圖片中的選手資格,可以給漆彈界資深人員去評斷。

為了顧及肖像權問題,本網站不便上傳該內容賽事之選手照片,但個人手機當天已拍照該隊伍所有隊員照片存證https://www.facebook.com/daniel.lu.161/posts/1344763805592523

魁地奇漆彈場熊麻吉漆彈隊
1對1比賽場地熊麻吉漆彈隊參加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