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團隊介紹
安心防疫
基本訓練
隊規收費
槍隊團練
教練講習
漆彈教練
裁判講習
專業證照
外場架設
戶外活動
当前位置:首页 > 關於我們 > 漆彈教練

 

熊麻吉漆彈領隊熊彥棋教練經歷簡介

『熊麻吉漆彈隊』為南部地區最專業漆彈訓練之團隊,因目前漆彈愛好人數逐漸成長發展,且全省各高中職學校成立漆彈隊(社團)也隨之增加,但受限於缺乏正規漆彈教練教導與訓練下,故往往無法有效傳承漆彈運動之正確技能。因此,為培訓南部地區漆彈同好優秀選手,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等國中、高中職及大專等學校,凡已成立漆彈之社團或需培育漆彈社團成立,均可到校擔任漆彈教練,協助相關漆彈訓練及課程。

 

凡高雄市地區各高中職、大專或國中學校,如該校成立漆彈隊(社)後,對於專業漆彈之技術、訓練、教育、動作、戰術、安全規則...等資訊,可視個人情況下免費義務教導與推廣,其目的在於正確傳達與推廣漆彈各領域,而並非只是紙上談兵或影片說明等教學,來鼓勵至漆彈場消費與對戰,這對於漆彈技能與成長來說非但毫無實際助益,也增加個人荷包支出。熊麻吉漆彈隊之訓練與培訓,除了培養學生正當的休閒運動外,同時訓練個人反應速度、責任、榮譽團隊士氣,更要求個人正確基本概念及價值觀


到高中或大學擔任漆彈社團指導老師,幾乎對於各漆彈場經營者欲前往指導的意願,一般來說是非常低的,因為光是二小時的上課時間,如加上交通往返與準備工作,時間至少三小時以上,而其師資津貼也僅僅為800元(還必須申報列入所得),試問這金額漆彈場會有興趣嗎?當然絕對不會!個人當初的心態只是單純的做漆彈傳承與分享,可能時下有興趣的年輕人也許抱著好玩、炫耀的心態或許想嘗試,甚至是當作尋找結交異性對象的目的,高雄就有某漆彈場派遣一位大學學生(未滿18歲),拿的是剛漆彈場自行成立協會核發之教練證(並非唯一官方之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核發),結果教了四堂社團課,也僅僅學生只會右手持槍,而且連這個基本動作都完全不確實(跟沒教沒兩樣),只跟學生自豪的說:他參加這個漆彈場自辦的國際賽!我也只想說一句真心話:請問你是在裡面擔任什麼職務?選手還是裁判?結果看了其個人臉書後得知,你不是選手卻是一個最入門的趴審裁判,連臺灣其他地區舉辦的任何漆彈比賽都未曾參加過,卻拿著一把電槍到該校社團上課,請問這是要印證什麼?表示你個人非常厲害?還是滿足你個人的虛榮心?看到上述這些真實說明,個人內心非常感慨,連自己的行為舉止都無法讓人值得學習,還能夠期望教導出優秀的漆彈人員嗎?


擔任漆彈教練或老師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即使臺灣拿到漆彈教練證照,也並非表示能成為一位稱職的傳遞或分享者,就如同學校畢業後要找到工作很簡單,但是能在工作磁場中,表現受到主管與經營者肯定,同時發揮所長成為優秀領導者,才是值得讚許的。所以,我個人到學校擔任其職務,目的不僅僅傳遞漆彈正確基本技能,也希望能和年輕人學習創意和向前的動力,更也期待與培養這些年輕人正確的價值觀與團隊合作精神,並透過自己舉辦的各種漆彈活動、冬令營、夏令營等機會,能夠提供大家學習與分享的舞台,並非單純的賺取一次性的薪資,當然不可否定的,從這些年輕人的學習與態度中,我也在尋找往後漆彈場成立時,最佳的優秀團隊與人才。

 

課程教練:熊麻吉漆彈隊               領隊熊彥棋   0986-355-588

 

課程說明:

漆彈教育訓練課程如下

※槍枝拆解與保養

安全說明

比賽規則

基本動作

※掩體運用

※戰術運用

 

補充說明:

上述課程相關裝備及資料均由教練自行攜帶前往,如學校有實際漆彈安全場地及裝備時,則可於社團課食安排訓練及對戰:但如無此場地時,為增加對戰經驗,可配合熊麻吉漆彈團隊團練時,至高雄台糖精隼漆彈場共同訓練,其戶外課程對戰所需裝備均可向該漆彈場租借使用,其費用由學員自行負擔(比照團練收費標準)

※日後學員如有裝備需求,可經由學校漆彈隊學生自行決定添購,或由經教練推薦與說明後,確定其個人所需裝備規格與數量時,統一由漆彈教練向原廠廠商或代理商購買,這樣可節省不少個人自行購買時成本支出。

※如學員表現優異者可加入熊麻吉漆彈隊,日後共同參加外縣市比賽與交流。

※目前曾擔任職學校漆彈教練課程訓練有:台南高工、台南港明高中、台南白河商工、台南長榮中學、高雄中崙國中、高雄岡山國中、小港中山國中等國高中職學校目前任職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擔任運休系及漆彈社團專任講師,並於高雄地區之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但任漆彈社團指導老師

※本漆彈教練擔任訓練及教導時間,因漆彈非乃主業,僅希望利用多餘時間下,經由推廣之訓練與對外實戰經驗下,再由學長傳授與延續下去,同時也可讓更有心想學習漆彈之學校與學生獲得漆彈學習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