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簡介

漆彈槍
槍管
面罩
彈斗
氣瓶
護膝護肘
漆彈
当前位置:首页 > 裝備簡介 > 彈斗

 

彈斗(Rotor)簡介  

彈斗是裝填漆彈的唯一空間,也是漆彈不可或缺的重要標準配備之一,彈斗的分類簡單的分為簡易式彈斗(傳統一般彈斗)及電子式強迫給彈彈斗(電動彈斗)二種。在漆彈的比賽或練習中,漆彈一旦觸碰到彈斗是一定會破彈出局的,但是往往一般初學者因為比賽過程中的緊張、刺激後,幾乎彈斗中彈都還不知耶!而且在正式的比賽過程中,彈斗脫離掉落地面超過身體一公尺時,裁判是可以正式判決該選手出局的喔!因此每位參賽選手比賽前必需多花幾秒時間,好好檢查與鎖緊彈斗避免此現象,這種狀況對於D4比賽使用大會場地之槍枝特別容易發生的,原因在於大部分的D4參賽者幾乎很多都是第一次比賽的新手,所以比賽時翻滾或不慎摔倒而造成彈斗鬆脫現象,如果工作人員為注意時,選手進入對戰後更會因為快速移動,彈斗因此而產生掉落。

簡易式彈斗簡易式彈斗
簡易式彈斗簡易式彈斗


簡易式彈斗:其可裝填子彈容量約為200顆,一般使用者幾乎為營業漆彈場及舉辦新手組(D4組)居多,當然高中職學校或大專院校之漆彈社團也會購買此種規格之彈斗,其材質為硬式塑膠,外型顏色以黑色或透明色為主,黑色的簡易式彈斗優點:可降低太陽紫外線照射後,漆彈因溫度影響不易破裂之現象,缺點:比賽中不易了解實際彈斗內剩餘子彈數;而白色的簡易式彈斗之優缺點剛好正與黑色的簡易式彈斗是相反的!

簡易式彈斗是利用自由落體之原理將子彈滑落進入槍身後,再透過氣瓶推進,經由扣扳機帶動擊槌快速將子彈發射出去,因此該彈斗沒有任何電子式之設計與裝置,所以價格當然便宜的(約200元~700元),但是簡易式彈斗的共同缺點就是:

※彈斗不能完全裝填滿子彈(約七八分滿),否則會造成子彈無法自由滑落進入。

※扣扳機速度快時無法配合其一致性(有時候會產生空爆彈)。

※槍身無法大角度射擊(約60度以內),否則子彈也無法滑落。

所以如果使用電子式漆彈槍是絕對不會使用此簡易式彈斗的,因為會太不搭了!

 

電子式強迫給彈彈斗:其可裝填子彈容量約為200~260顆,此彈斗當然可以搭配任何機械式漆彈槍與電子式漆彈槍使用,但是它的價格卻不斐的(5000~8500元)!此彈斗名稱顧名思義乃裝置電子及機械設備,透過電池方式強迫供給子彈,所以儘管電子式漆彈槍使用,除了電池沒電、沒子彈、卡彈、下雨(或彈汁造成電子故障外)等因素下,都能夠正常供給子彈射擊的,當然它更能夠解決選手大角度槍身歪斜時(如蛇陣、Bunker、特殊情況下)正常射擊的。另外,電子式彈斗一般原廠基本配備是有上蓋密封著,所以當D1D2D3比賽模式時,必需使用彈筒補充漆彈或準備上場裝填時,要採取人工方式額外將上蓋掀起,唯一解決此方式就是更換快填蓋方能快速直接將子彈倒入;不過當下雨天進行比賽時快填蓋又有深怕雨水進入之困擾囉!

目前市場上使用電子式彈斗大多以DyeVirtue 品牌居多,其功能特性與優缺點分別介紹如下:


Dye RotorDye Rotor R2
Dye Rotor電動彈斗Dye Rotor R2電動彈斗

 

Dye電動彈斗

漆彈容量一般為200顆,Dye Rotor R2 200~260顆(隱藏伸縮式設計)

優點:子彈排彈速度快、內附贈斜板(子彈無殘留於彈斗內之現象)

缺點:容易死卡(舊款問題,Dye Rotor R2新款已經改良)、價格較高、拆解清潔較繁瑣、快填蓋裝換較費時


電動彈斗 電動彈斗
VIRTUE電動彈斗(200VIRTUE電動彈斗(260 

 

Virtue Spire電動彈斗

漆彈容量~一般為200顆,大容量款可達260

優點:價格較大眾化、子彈無卡彈之困擾、拆解清潔較便利、快填蓋更換簡易

缺點:子彈排彈速度較慢、斜板需額外購買

 

國內彈斗參考網站:

http://www.ansgear.com/searchresults.asp?Search=Rotor&Submit=Sub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