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簡介

漆彈槍
槍管
面罩
彈斗
氣瓶
護膝護肘
漆彈
当前位置:首页 > 裝備簡介 > 護膝護肘

 

護膝&護肘 Performance Knee Pads & Performance Knee Pads )簡介

Dye 護膝Valken 護膝
Dye 護膝Valken 護膝

 

Dye 護肘Valken 護肘
Dye 護肘Valken 護肘

 

護膝與護肘算是漆彈入門者必需性的安全裝備了,因為沒有任何漆彈槍、氣瓶、彈斗、面罩等裝備,仍然可以到漆彈場採用租借方式達到漆彈練習或對戰之目的,但是在漆彈練習與對戰的過程中,必需要因快速移動位置採取側滑、正滑或跪姿方式進行射擊動作,因此膝蓋的保護是格外的重要,這時候就必需藉由護膝來做安全防護了,當然對護肘來說因為不是每個專業的選手都會前撲,所以也不是每個人必需要配戴護肘裝備,不過對於安全性來說,至少護肘是萬一臨時需要性要撲滑時,又不小心影響手肘的問題時,當然這就是護肘發揮重要關鍵的時刻囉︿︿

 

護膝:一般市面上的護膝裝備分為:全罩式與半截式等二種。全罩式設計與穿戴範圍從膝蓋部分延伸至腳踝關節,當然保護的範圍與面積較大,不過相對的穿戴起來時對於選手上場比賽與對戰時也會比較熱,而且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因為滑動時姿勢不正確性產生歪斜現象,所以就必須要適時調整了。半截式護膝是一般中階以上選手較常使用的,當然除了面積較小較不易熱之外,它的包覆性設計也較佳,台灣國內其護膝使用品牌大多以Dye居多,VALKEN為其次。

 

護肘:該裝備使用主要乃前鋒進行撲滑時保護手肘之安全裝備,當然於對戰的過程中,配合戰術與實際性需要,前撲的動作並非只有單純蛇陣選手才有撲滑之需要,甚至中鋒及另一側前鋒(粽子)都會有此進入蛇陣而產生撲滑之機會。護肘的設計較為一致性,其穿戴面積均為手肘至手掌關節處,一般國內購買使用之品牌亦以Dye居多,VALKEN為其次。

 

漆彈是一項極限運動之一,因對戰中感受的槍林彈雨之刺激性,因此身體腎上腺素會上升,對初學者比較容易產生緊張之感覺,同時因場地是否平坦、有無細小時頭等問題,所以在移動掩體時可能會不慎摔倒等現象,除了對戰與場地內千萬不可任意脫面罩外,當然建議下場前適當的熱身外,護膝與護肘的安全設備是非常重要的!

國外漆彈護膝&護肘參考網站:

http://www.ansgear.com/Paintball_Pads_Protection_s/2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