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教練

團隊介紹
安心防疫
基本訓練
隊規收費
槍隊團練
教練講習
漆彈教練
裁判講習
專業證照
外場架設
戶外活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所擁有之漆彈場,為南部地區第一個架設最完整漆彈場之大學,並於該系所林主任邀約下,前往該校擔任漆彈專任講師,對個人來說也是首次前往大學正式上課,同時也肩負著重責大任。未來要推展與傳授的不僅僅是漆彈技能,同時需建立以下目標及規劃:

1.建立漆彈裝備財產清單:倉庫需建立專人管理與負責,以確實將所有裝備達到妥善保管及使用率,並養成學生做好自我管理條件與能力。


2.落實槍枝保養與管理概念:於課堂上採取2人一組方式,親自示範槍枝完全拆解和保養,每位都必須熟悉槍枝保養能力,並納入學期成績檢定與測驗,如此方式可減輕倉管人員,日後少數人保養造成時間冗長之狀況。


3.漆彈安全規則講解課堂採取自行分組與分配後,上台做此安全規則講解,並於日後比賽、活動、冬夏令營等擔任此角色,透過此舞台和機會訓練每位學生口才與台風,這項目亦納入學期術科測驗。


4.瞭解正式漆彈比賽規則課堂透過網站來講解,讓所有人員均需瞭解漆彈正式比賽規則,此項目需於學期筆試測驗。


5.比賽基本流程及裁判判決由實際漆彈場分組比賽中,讓所有人員輪流擔任裁判角色與任務,日後活動或比賽中,在於人員配置即可自由運用,讓每個運休系學生達到專業角色。


6.基本動作訓練於漆彈場採取分組訓練方式,配合充氣掩體及實際對戰,落實每人能建立正確漆彈基本動作技能,以提升所有人員日後參加比賽之戰績,學期結束前並安排基本術科測驗。


7.培養舉辦比賽賽事及活動透過校內外比賽及個人舉辦冬夏令營活動,讓有興趣之學生分組擔任工作人員和裁判,以創造團隊價值及能力。


8.成立漆彈校隊既然該校與運休系有完善漆彈場及設備,身為講師理應負責領導及訓練優秀學生,代表學校參加各相關漆彈賽事,除為校爭取佳績外也同時增加學校曝光度及日後吸引更多學生就讀。


9.參加教練及裁判證照講習經由承接各種漆彈活動賽事,讓學生參與支援及協助,不僅提供學生學習之環境,並可透過此漆彈動可踴躍參加此教練及裁判講習,非單一獲得此證照,而是創造日後個人價值與肯定,同時有此證照人員日後之比賽及活動亦不同薪資來鼓勵。


10.規劃校內外漆彈比賽任何的漆彈相關活動與比賽,讓學生分組採取分工合作來達成,一方面培養與訓練個人領導魅力,同時也養成日後進入社會時,團體生活之能力與價值,如吸引其他外效能租借漆彈場時,也能學校日後收,並可擴充軟硬設備。


個人對此課程期許:一方面透過大學院校課程擔任講師,給自己一個不同學習和體驗機會,一方面也將自己的漆彈理念,完全傳承給這些年輕學子。這些時間內上述列舉出10點目標,都必須落實與傳承,無論先前擔任此漆彈講師做法如何,讓每個此必修課程的學生,不僅僅是2學分的課程,而是思考如何讓大家在這一學期中,更瞭解漆彈基本概念,透過班級、團隊共同協調與合作,讓這一群大學生在步入社會進入工作職場前,懂得如何領導統與人際關係及溝通,這才是個人進入該校擔任漆彈講師的首要任務與職責所在,如果單獨只是為了應付每週2堂課的心態與薪資,或是有任何利益考量,那這個科系就失去了建立漆彈場與課程之必要性。


運休系學期考試測驗項目:

漆彈比賽規則(筆試):含是非、選擇、問答等三大類,內容為漆彈(M5M7)比賽相關規則。

槍枝拆解與保養(術科):落實每人均能獨力完成漆彈槍枝拆解與保養技能。

安全規則講解示範(術科):採取分組方式,分別針對面罩、彈斗、槍枝與故障排除、氣瓶、比賽規則等五大項上台展示與說明。

基本動作測驗(術科):針對學期中所有基本動作訓練項目,採取分組方式自行選擇各項基本動作展示後測驗。

實戰訓練(術科):內容採取分組(5人一組)針對準度與對戰做測驗,除可讓學生模擬比賽對戰吸收經驗外,亦於該比賽中未比賽人員擔任裁判,可培養學生裁判基本動作與概念。

比賽規劃(術科):採取分組討論方式,讓學生學習如何做比賽前事前規劃與準備事項

 

目前任職課程:運動休閒管理、漆彈社團課等講師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漆彈場-充氣掩體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漆彈場-充氣掩體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漆彈場-充氣掩體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漆彈場-充氣掩體

基本動作練習-漆彈社團課

個別動作指導-漆彈社團課

基本動作練習-漆彈社團課

個別動作指導-漆彈社團課

上下變換出槍-漆彈社團課

幹部一起基本動作練習-漆彈社團課

上下變換出槍-漆彈社團課

幹部一起基本動作練習-漆彈社團課

水晶彈對戰體驗-運休系

安全又刺激的水晶彈槍對戰

水晶彈對戰體驗-運休系

安全又刺激的水晶彈槍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