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訊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比賽訊息

臺灣最盛大規模的漆彈國際公開賽~臺東福爾摩沙盃

瀏覽:1829      發佈時間:2018-11-13 18:18:53 Share |

2018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公開賽(Taitung FORMOSA open international paintball tournment)~這是臺灣漆彈史上最盛大規模的漆彈國際公開賽,就在2018年3月23-24日於臺東縣體育場隆重舉辦。

為何這是臺灣漆彈國際賽中最高規格的賽事?

這場漆彈盛會提出申請前,除了獲得臺東縣政府迴響與支持外,同時於整個賽事對外宣傳前,我們已私下聯合國內各資深漆彈人,成唯一隻強大的幕後團隊,大家共同努力及分配各職務來完成這場賽事,這個情況有別於臺灣其他國際賽,都只是自己團隊人員去策劃,雖然舉辦過多屆也只不過是更改的比賽日期罷了,每年看到的幾乎沒有任何新亮點,只是感受到國際賽參賽隊伍數,比不上其他協會自辦的隊伍數量!或許他們想到的問題就是這場比賽到底能夠口袋賺多少$$$,說穿了也是經由漆彈國際賽,想拿政府的補助預算來填飽自己的肚子,對於參賽隊伍的禮遇與感受不是那麼在乎,因此比賽隊伍多寡已經不是重點,反正拍個照片及整理單據後即可核銷。

所以106年11月底時,當此臺東福爾摩沙盃國際賽社團成立後,這個曾多次舉辦漆彈國際賽業者知道此訊息後,就已經如火如荼私下與國外隊伍密切聯絡,用習慣性的阻擾手段及言語,來散佈不實的謊言,企圖混淆讓他們不想參加這個賽事(比如說:這是國內的小型比賽而已、這個比賽等級不高、參加他們的國際賽後就不值得參加這次的國際賽...等),結果我們所發佈的每個訊息與條件,都比他們當初的國際賽條件還更好,這些謊言就不攻自破囉!其實他們會如此做,道理很簡單也不意外,就是擔心與害怕這次臺東國際賽雖然是第一次舉辦,卻比他們多次舉辦來得更好!因為目前舉辦的國際賽幾乎快無隊伍參加,如果這次臺東國際賽隊伍踴躍情況下,他們日後又如何舉辦與面對自己的國際賽?又如何在漆彈界生存?甚至以後地方政府減少補助該活動,所以這是關係到他們自己生計問題,其實臺灣漆彈圈已經非常小,大家應該更團結才是。

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公開賽,這次舉辦目的就是要摒除以往的這種惡習,先尊重臺灣各隊伍,也歡迎各國隊伍,大家都是共同禮遇不分國籍,更想讓國外隊伍看見臺灣,所以參與這次賽事的幕後團隊人員,沒有跟哪個業者比較,大家只想讓所有參加隊伍及選手,共同感受到這是一場溫馨與盛大漆彈嘉年華會,更想證明一點:漆彈國際賽不是只有限定哪個協會或漆彈場才能舉辦。這次國際賽有電槍公開組及機械公開組二個高階組別,歡迎臺灣與國外隊伍報名參加外,同時就賽前的規劃解說、海報宣傳下,更設立專屬臉書社團,邀請東南亞地區漆彈好友及隊伍,共同關注這場漆彈盛會,相信大家透過社團公布訊息後很容易就可以感覺到,這次臺東國際賽的魅力和與眾不同,尤其是比賽活動期間大家所發佈的照片後,未參與此活動者將會感到錯失良機。

 

臺東福爾摩沙盃國際賽特色有哪些?

1.最高規格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唯一官方主辦

這也是和國內自辦的國際賽中,對於整體規格、策劃、服務、品質、幕後團隊最大差異, 因為此國際賽並非僅僅是漆彈賽,而是讓臺灣走向國際化的開始,同時也是漆彈界各資深漆彈人,共同努力所規劃的一場隆重國際賽事。我們幕後主要工作職責分配有:裁判組、賽程組、招待組、場地組、計分組、行銷組、設計組...等完整分配。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04.htm

 

2.最佳場地:位於臺東縣體育場內(場地設備為國際標準等級)

該體育場內擁有寬闊與平坦的場地,包含其他非選手的來賓與居民都可在看台欣賞這場高水準的比賽,同時臺東縣政府與各部會及體育場均全力支持與協助,就是希望這場賽事更盛大與完美。只有在如此寬敞的場地,才能讓每個選手感受到舒適,大會同時安排熱氣球更能感受到壯觀。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03.htm

臺東縣體育場

 

3.便利科技臺灣有史以來首次線上報名系統(中英文版)

只要用心就會讓大家感受不同!雖然這個線上報名系統是個人第一次設計與開發,其實投入漆彈圈時很早就有這個想法,只是剛好藉由這次的國際賽,有機會來開發使用。線上報名系統除了完整呈現各隊伍名稱及領隊、隊長、選手、後勤等資料外,同時可以利用線上上傳所有人員照片,方便大會製作選手證(ID CARD),這套系統也能夠日後作為國內各式比賽最佳平台,同時報名系統結合中、英文顯示,對於臺灣選手及各國選手都是非常便利性,此系統也可以匯出單獨一隊報名檔案(excel),方便報名隊伍及大會備份與列印,同時各隊報名成功後亦將於專屬網站顯示,作為日後永久與歷史性的紀錄喔!


臺灣漆彈首創 

中文版線上報名系統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signup2018/index.html

英文版線上報名系統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signup2018/en.html

 

4.特別禮遇無 ID CARD 識別證費用

國外真正大型的漆彈國際賽ID CARD是需要收費的,但是那也是大型比賽,光是比賽場地數量來說:至少4~8個漆彈場搭建,不但比賽同時進行,還有漆彈裝備廠商攤位擺設與銷售,連來賓都還有看台可以觀賞,這樣場面才夠壯觀,收費也具備合理性。但是臺灣這5年內的國際賽中,參加隊伍能有幾隊?漆彈場有幾個?有幾個廠商攤位?整個比賽都沒快沒人了,能有觀眾就更是阿彌陀佛,竟然還要收費!?因為臺灣漆彈國際賽原本主辦者就有政府預算補助,所以大會也特別禮遇所有參賽隊伍免費此支出,畢竟大型比賽對任何隊伍來說,其子彈成本、交通、住宿、餐飲...等等都是一大負擔與考量,由一個小小的構思可以看得出大會的用心與禮遇,這不是國內其他國際賽所能相比的。

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ID CARD

 

5.以客為尊免費選手之夜(參賽隊伍不分國籍均可參加)

這和上面的做法與用意都是相同如此的,本次大會不會以政府的補助,僅僅免費招待國外選手,這完全是一種歧視,難怪有人舉辦國際賽,臺灣幾乎沒有隊伍願意參加,這分明是不平等待遇。所以從這一次臺東福爾摩沙盃國際賽來看,光是獎金及各方面的特別待遇,相信大家很容易可以感受到它(臺東國際賽)的魅力與價值!我們歡迎各國選手參加,但也不至於過度的崇洋而忽略了臺灣的隊伍與選手,大家完全都是平等待遇達到賓主盡歡,至於選手之夜的餐飲和感受不在此公開告知,只有真正參與的隊伍選手去感受囉!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10.htm

 

6.場面盛大競賽現場展現熱氣球

熱氣球這幾年在臺東黃縣長的推動下,已經成為目前國際知名活動,所以這次國際賽也結合臺東最具特色的熱氣球展現在競賽會場,讓大家除了享受比賽外,又能在高水準的體育場中觀賞熱氣球,這個機會在臺灣漆彈國際賽中保證是絕無僅有(而且~~~不只這一顆耶)!

 

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賽熱氣球
比賽場地展現之熱氣球

 

7.優質住宿:飯店業者大會提供三家供自由選擇

大會事前和鄰近飯店業者做議價、規劃、討論,就是希望能為參加盛會的各隊選手與嘉賓,提供優質與較低廉價格的住宿費用來降低成本支出,除了篩選出三家不錯的飯店業者外,同時也製作出針對此比賽的住宿訂房中英文表單,方便各隊伍自行決定住宿之飯店,更溫馨的是~飯店業者也提供選手當天比賽車輛免費搭載服務,雖然飯店距離比賽場地也僅僅只有3-10分鐘(走路)路程,但是溫馨的大會都已經幫大家設想到囉!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09.htm

 

8.專業資格裁判資格條件

這是漆彈國際賽不是一般漆彈推廣組比賽,並非穿上裁判服就是代表專業,要擔任國際賽電槍公開組裁判,除了必須要有裁判證照外,還同時是曾經電槍選手身份與經歷,只是因為年紀與體力影響來擔任此重任。所有參與此國際賽的裁判,均為『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核准及核發之裁判證來擔任,所以對於裁判資格與條件來說,它是臺灣最高規格的比賽,因為它是...國際賽!甚至在比賽前都將單獨另行安排時間,所有擔任裁判人員會特別教育訓練與講習。

 

9.承諾保證:獎金絕不因參賽隊伍數遞減

俗語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大會此賽事有別於其他曾舉辦多次國際賽廠商,此次國際賽公布獎金數字,絕對不會以參賽隊伍數比例來遞減,甚至相反的,如隊伍數踴躍時則賽前公布,提高各名次獎金金額,亦無贊助等值商品來抵扣,這對於任何參加及得獎隊伍才是最大誠意。如果參加這種大型賽事,公布的獎金還需要看隊伍數量比例遞減,又同時還要依照比例(30%)去換算折抵商品,那真的非常離譜,而且這些商品都是贊助廠商提供比賽得獎隊伍,照理說原本就是要比賽時,依照名次來獎勵各名次隊伍,結果還把這些贊助商品拿來折抵,我相信漆彈選手每個人都是寧願拿現金比較實在,如果是比賽單位將贊助廠商商品,不影響獎金情況下額外加碼贈送,得獎隊伍與選手才會喜悅,再說,這些參加國際賽的選手不是新手(初階),他們自己沒有這些贊助的裝備嗎?

舉辦任何國際賽都有政府補助預算,還擔心得獎隊伍得到獎金太高嗎?每個隊伍決定是否參加,獎金就是吸引與決定最大因素之一,而隊伍數量是舉辦單位的考量和責任,如參加隊伍少是主辦單位(廠商)需要自行去檢討與分析,並非此比賽一定要賺多少為考量前提,如果是這樣隊伍參加被騙一次後,誰會想繼續當傻瓜呢此臺東國際賽大會非但依照此公布之獎金頒發外,如參與報名之隊伍高於預期目標時,將會賽前另行公布與加碼提高獎金,這才是稱得上高水準的國際賽

因為一場電槍比賽,光是分組循環採取M7模式競賽,初賽如打四場則子彈消耗約30-40箱,進入決賽無論名次與否,共約需40-60箱子彈,如以大會訂定購買子彈價格換算後,這個曾舉辦國際賽的初賽,光是子彈就要支出至少5萬至6萬多,複賽約7萬至10萬開銷,這還不包含報名費耶!所以我個人非常鄙視其公布獎金金額,非但制訂出離譜的隊伍數量,造成賽後折扣+等值商品折抵獎金,根本是看的到卻拿不到!那還不如出國比賽收穫更多更值得,難怪這個國際賽參賽隊伍,連臺灣隊伍都幾乎沒人願意參加。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07.htm

 

10.溫馨感受選手待遇與禮遇

總之,它雖然是第一次於臺東舉辦漆彈國際賽,但是就事前準備與比賽當天的整理軟硬體規劃,它除了是堪稱臺灣最大的漆彈國際賽外,也是臺灣漆彈界的嘉年華盛會,我們更相信這一次的成功,絕對會締造出下次國際賽的更完美,也讓國外隊伍選手~看見臺灣!當然整體性來說,對於與國內其他漆彈國際賽比較下,相信曾經參加過該比賽的隊伍,如以花費成本及比賽的禮遇來說,臺東福爾摩沙盃的溫馨與感受絕對讓體會到,特別是這次的賽前所製作的海報中,幾乎都有中英文的海報,相信更讓臺灣與國外漆彈隊伍更驚艷的是~~~臺灣各隊伍(電槍組及機械槍公開組)都製作邀請卡,以及報名成功之海報,我相信這是對所有隊伍最尊貴之表現與禮遇。

參閱網址: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112.htm

 

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中文封面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中文封內頁
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中文封面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中文內頁 

 

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英文封面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英文內頁
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英文封面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賽邀請卡-英文內頁 

 

11.線上直播:讓大家看見臺灣迎向未來

臺灣國際賽和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所舉辦的大型漆彈賽事均未提供任何線上直播服務與規劃,這次福爾摩沙盃國際賽主辦單位除了精心規劃線上直播外,同時在電槍組與國外隊伍競賽中,也以英文現場播出,就是希望能讓東南亞國家,未能參與此國際賽的朋友,也能夠感受與瞭解這場專業的競賽活動。

 

12.加值禮讚:提前報名加贈子彈 

無論是電槍組或是機械槍公開組,大會為降低更參賽隊伍與選手成本支出,凡提前報名之隊伍電槍可獲贈8】箱子彈,機械槍則可獲贈3】箱,這也是大會佛心來的耶!如果參加任何漆彈比賽的隊伍或選手來說,保證這也是首例,當然這也是大會體恤遠道而來的國內或國外選手的最佳心意。

  

這就是為何熊麻吉漆彈團隊這次國際賽中,報名:電槍組一隊及機械槍二隊的主要原因,因為在臺灣的漆彈國際賽中,不僅僅是讓大家感受到臺灣隊伍及國外對手切磋與交流,對於它的規格與禮遇,只有~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公開賽!這一次比賽也是幾乎結合國內所有資深漆彈人,所共同規劃及努力所舉辦的一場盛大賽事,而不是單獨一個廠商(業者)的小型國際賽。

綜合以上來說,相信大家看到這些規格與禮遇,絕對會讓所有隊伍吸引及衝動,所以希這次國內的隊伍大家一起踴躍報名參加,唯有如此大家團結在一起,除了力挺主辦單位和幕後團隊外,國外隊伍也能夠感受到臺灣這股強大力量,這樣往後的主辦才會場面更盛大(補助金額更加碼),國外隊伍也會踴躍報名參加,如果你還是觀望的情況下,那麼就只能透過當天比賽現場直播和各隊選手臉書發佈照片來感受一下囉!為了保留大會讓參賽隊伍的一點神秘與驚喜,就先讓大家知道這些吧!3月23-24日來到臺東參加福爾摩沙盃後,您一定會不虛此行!

有比較~圈內人就會更知道

沒比較圈外人也可感受到

 

比賽日期:2018年3月23-24日

地點:臺東縣立體育場

地址:臺東市桂林北路52巷120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580655903503/

2018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公開賽海報
2018臺東福爾摩沙盃漆彈國際公開賽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