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適合孩童戶外活動推薦-彈弓漆彈

瀏覽:457      發佈時間:2019-06-01 18:15:41 Share |


彈弓-熊麻吉彈弓漆彈腰包-熊麻吉彈弓漆彈

【彈弓漆彈】就是使用彈弓及漆彈來做射擊的對戰活動,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老少咸宜的戶外休閒運動,在中南部地區來說這是首創,雖然透過熊麻吉漆彈團隊領隊熊彥棋教練,在自辦經營的漆彈冬夏令營活動中首次推廣與展現此活動,讓一群國小二年級至五年級的孩童經歷一整天的對戰,也可以享受到如同漆彈對戰的刺激與樂趣。但它經歷過熊教練長時間的搜尋、體驗、嘗試後,方於寒暑假冬夏令營做此活動推廣。原因在於彈弓(對戰活動)其使用上最低年齡?彈弓必須何種材質較為合適漆彈需要如何放置身上對戰方式與種類?這些都是剛接觸時都必須謹慎思考之問題,並非如一般業者只是當成多元化之商業手法來增加營收。

就【年齡】規範:正常來說當然是年齡越小,使用彈弓射擊速度也會相對較低,年齡較大者其體能與心智較佳,使用其彈弓也會較容易上手,所以在對戰活動中就安全性來說,參加者必須有年齡之限制。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中,此活動年齡層限定為國小二年級至國小五年級,這個年齡如果以漆彈槍來對戰是不適合,也會因為其漆彈槍聲造成孩童恐懼和心理傷害,故在漆彈對戰夏令營中,對於報名此活動之孩童參加年齡,熊教練對於安全有絕對的堅持!

就【材質】選擇:市面上之彈弓有各式各樣材質,除木質材質外,也有不鏽鋼金屬或手腕型,這些都是適合大人或高中以上年齡層使用,同時考量使用彈弓時會因為拉力過大,為了能穩定抓握彈弓情況下,若使用不當時恐將彈弓回彈,造成不慎傷及頭部之風險,而且不鏽鋼金屬重量較重,較不適合幼(孩)童使用與操作。

就【放置】漆彈:一般業者會減少成本支出,讓遊客(消費者)將子彈直接放置於個人口袋中,這會造成對戰移動中,因個人無法預期之動作(跪、趴、躺、蹲)將漆彈壓破,如果遇此窘境我相信對大人來說,根本沒興致繼續對戰,因為整個口袋和手都是....彈汁!

就【對戰】方式:因為射速低、無槍聲情況下,所以對戰者就不會恐懼,也更容易(敢)移動,當然其場地面積就要更寬敞,高雄唯一達到此基本要求也僅僅只有【精隼漆彈場】,至於對戰方式與種類非常多,如:中彈不出局(賽後統計中彈數)、中線可布置奪旗、多人制(5-10人/隊)、可撿拾地面子彈..等規則與條件。

就彈弓使用和漆彈槍比較下,分別整理出以下優缺點供大家參考:

【優點】

就【安全】比較:彈弓漆彈因射速較低,如和漆彈槍相較下,對於突發狀況造成傷害性也明顯降低許多,但在整個活動對戰中,所有人員但漆彈對戰相同必須完全配戴面罩,直至比賽結束後出場時,方可將面罩安全卸除。同時因使用彈弓射擊射速較低,故近距離中彈後較不亦產生淤青現象。

就【消費】成本:因彈弓漆彈人員所需裝備為:面罩、彈弓、腰包、子彈,其購置成本較低,所以在成本反應上和漆彈槍相較下,消費金額也會便宜許多。同時彈弓漆彈對戰時,地面上之子彈可以檢時再射擊(僅針對...現場對戰時未擊中之子彈)。

就【使用】便利:因彈弓重量較輕,故對於幼童與女性消費者來說,是很容易上手操作的(單純只使用..不談準度問題)。

就【對象】族群:在參加年齡層方面彈弓漆彈族群限制明顯降低許多,但喜歡刺激運動者會選擇漆彈對戰居多。

就【心理】層面:沒有漆彈槍聲所產生之恐懼感和緊張,對於參加(消費)者心態上也會輕鬆許多,但在比賽中仍須專注喔!

就【體能】運動:彈弓對孩童運動量來說較大,原因在於射擊速度較慢,子彈容易閃躲,每個參加者也會較多移動產生體能消耗,而達到運動流和之效果。

熊麻吉彈弓漆彈冬夏令營熊麻吉彈弓漆彈-高雄精隼漆彈場

【缺點】

就【射程】距離:射擊距離需看參加年齡、彈弓使用技巧、是否正確操作等而定,一般有效射擊距離約15公尺內,且準度較不易操控,子彈射擊飛行易閃躲。

就【操作】技巧:雖看似簡單但操作準度是需要累積經驗和技巧的,它會比漆彈槍射擊之準度相較下,其難度高出許多,但對適合此年齡層之孩童來說,已經非常刺激好玩了!

就【連續】使用對於習慣使用漆彈槍任意扣扳機者,當然一旦參加彈弓對戰,最大的困擾就是必須要...一顆一顆...的射擊,而且射擊後就要趕快逃命或閃躲對方子彈囉!

熊麻吉彈弓漆彈冬夏令營熊麻吉彈弓漆彈-精隼漆彈場

【結論】

針對年齡層較低或女性消費者來說,彈弓用來取代漆彈槍,配合與漆彈槍相同之漆彈後,採取相同分組對戰,就會讓孩童與大人更容易上手和體驗,搭配放置漆彈的腰包後,每個人上場對戰也能裝填20-30發子彈,配合活動地點在南區最大的戶外漆彈場(高雄精隼漆彈場)等條件下,這些足以讓場上的所有人員,經歷幾場刺激對戰下消耗大量的體力,即便子彈使用光也能撿拾地面子彈來射擊喔!如有任何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學校、安親班、補習班、公司行號、協會、機關團體...如對於此活動如有興趣時,歡迎來電或LINE諮詢喔!


適用對象:國小二年級以上

活動人數:需達20人(含)以上

活動地點:高雄精隼漆彈場

活動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688-1號

活動費用:350元/人(包含場地保險+面罩)

活動內容:每人對戰2場(25發/場)+漆彈槍固定靶射擊(30發/人)

活動時間:約1小時

附加條件:每人可贈送寶礦力運動飲料一瓶

補充說明:

※本活動由熊教練親自帶領與規劃

※本費用不含連身服裝租用,如有需要場地另支付50元/人(因考量孩童身高體型關係)

※如場次數量增加或採取比賽計分對戰可另議

※如需另安排團康活動帶領可事先商洽

※當天活動均使用完整未拆封之子彈

彈弓漆彈參考網址:

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97.htm

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245.htm


【熊教練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one.cc

【手機】0986-355-588

※ LINE IDpag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