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疫情期間漆彈對戰是否要戴口罩?

瀏覽:482      發佈時間:2021-08-16 20:14:22 Share |

疫情期間漆彈對戰是否要戴口罩?

在還未出現疫情問題前,相信全世界各地漆彈場,沒有任何人下場漆彈對戰時,絕對不會戴口罩同時又配戴漆彈面罩!現在疫情期間在政府許可開放屬於休閒活動性質漆彈場,遊客下場是否需要全程配戴口罩呢?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必須告訴大家一點:漆彈屬極限運動項目,活動(運動)時因槍聲與子彈速度,將產生激烈、刺激、危險性,因此在漆彈對戰前它有基本必須遵守概念與限制,例如:依照體育署及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規定,未滿12歲不得參加漆彈對戰;心臟病、高血壓、心肌與血管病史、酗酒、癲癇、孕婦者均不得參加此活動。

 

所以,疫情期間漆彈對戰是否要戴口罩?答案是:不用!因為漆彈於對戰時因槍聲及子彈速度快,初學及體驗者亦產生刺激及恐懼,腎上腺素上升時個人呼吸較為急促,如帶上口罩後同時配戴面罩,易使面罩產生霧氣影響視線,將出現:呼吸困難、視線問題,導致個人將面罩掀脫子彈擊中眼睛之風險。看見高雄某漆彈場非常自豪的於粉絲專頁,強調漆彈對戰時全程需配戴口罩,這對於未曾體驗漆彈民眾與客戶來說,對於防疫問題似乎屬於正面形象與宣傳,而此業者也是以此角度來行銷,但個人看了之後,只有感嘆與搖頭不已!!!這似乎作秀做過頭了!同時更讓我懷疑漆彈專業與否?這表示其業者個人似乎根本未實際參加漆彈對戰,更不用談選手或比賽了

 

同樣的東京奧運剛結束,請問在田徑項目選手比賽時,是否有帶口罩同時上場比賽?當然是沒有(但賽後就必須將口罩戴上)!,就連室內運動項目選手都未戴口罩,或許你可能會問:那健身房運動的會員,嘗試各項運動器材時都必須戴口罩耶!撇開室內狀況不談,個人健身運動時,你可以隨時自行調整快慢速度與停止,那漆彈對戰呢?在對戰過程中當然不行,除非有緊急及意外狀況發生,同時漆彈對戰之初學者及體驗遊客,如個人緊張情況下呼吸急促時,如同時戴口罩及面罩,易產生呼吸困難或霧氣導致面罩模糊,更會導致遊客因此將面罩掀脫,產生子彈擊中眼睛造成失明之風險。其次是戴上口罩運動後呼吸就已經受到影響與約束,更何況再同時戴上面罩呼吸更為困難!!!

 

因此,要做好防疫不是只有單獨做個表面功夫,現在各營業場所都已經落實實聯制(掃描QR CODE),同時自動噴灑酒精,如果真要做到安全防疫,可以當場於客戶前,將所有接觸之設備親自噴灑消毒,每次活動後也是如此!這豈不是能讓客戶看見真正落實與更安心。這一點在問題疫情期間,熊彥棋教練對於漆彈對戰接觸之漆彈槍與面罩,其防疫安全處理方式為:槍枝客戶使用前於客戶當場親自消毒擦拭,面罩由現場準備手持酒精,客戶親自噴灑消毒(自己動手更安心),面罩噴灑酒精消毒後,再以【紫外線除菌棒】再掃描一次(嘴巴部位),如漆彈對戰多場時,要求客戶自行將面罩放置於頭上或固定座位,避免與其他人交叉使用,如客戶需在消毒與清潔一次均可自行diy。水彈活動方面,其每場水彈槍枝均與漆彈槍相同方式消毒擦拭,配戴之飛虎帽除自行保管外,因水彈安全性高、子彈飛行速度較慢,參加對戰者較不易產生緊張狀況,參加對戰者可配戴口罩後再戴上飛虎帽。

 

無論漆彈或水彈均屬戶外空間,其安全講解只要配合政府政策,保持座位之前後左右安全距離即可,不會特別沒任何客戶時,拿出幾張座椅擺個梅花座拍照,我只能說:一個漆彈場不到10位客戶,場地空間足夠下,要梅花座還是蘋果座,或是相隔五公尺都可以;那如果該家庭式漆彈場來說,一次來個30人以上呢?還可以這樣秀出來嗎?無論是防疫或是行銷都要真實性。如果你在高雄漆彈場消費與對戰時,這位帶領者如果說下場對戰時需先戴口罩後再戴上面罩時你可以問他說:『關於漆彈對戰需帶口罩,是政府哪單位規定?』、『漆彈對戰時面罩起霧他要如何立即處理?、『如因此狀況造成呼吸急促無法呼吸,或立即脫下面罩造成意外誰負責?,他或許會跟你說他也是戴口罩下場,你就要跟他說:『帶領漆彈活動教練跟下場對戰人員,狀況是不一樣的!』,因為擔任教練者並非實際下場對戰人員,所以不會有緊張問題,而且他也不是漆彈選手出身,所以有沒有真正打過漆彈還是讓人質疑?

 

不是教官身份卻對外自稱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