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全國漆彈大作戰譴責暴力舉止之惡劣行徑

瀏覽:1426      發佈時間:2017-04-20 10:33:39 Share |

比賽名稱:2017校園暨親子神槍手—全國漆彈大作戰

比賽地點:高雄小港社教館

比賽日期:106.3.25-26

事件日期:106.3.26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

 

全國漆彈大作戰是台灣漆彈比賽中無論從規模、參賽隊伍數、報名學校、賽程場次、人力支援、選手實力等都是最多的,可稱得上漆彈比賽中,各學校的英雄好漢齊聚一堂,不可否認的主辦單位在這連續14年的經驗下,每年的資金、人力、物力、時間成本等投注難以無法估計,但也感受到這個全國漆彈大作戰每年都會更加完美。對於主辦單位來說,提供一個舞台讓全國青少年可以在社教館寬敞與專業的空間下,倡導正當與健康的一項運動,對青少年和漆彈愛好者,除了有機會比賽拿到獎狀和獎金外,彼此間各校能夠透過這個比賽互相交流累積經驗。

 

不過,既然是比賽項目,相信每個參賽者都希望能夠名列前茅拿下佳績,這是非常合理與普遍性的想法,因此主辦單位除了辛苦的策劃這個活動外,當然比賽中選手的資格、條件以及競賽中的專業判決,都必須建立在公平原則的基礎上,否則反而會留下更多爭議與遺憾。但如參賽隊伍眾多透過賽前抽籤方式,這就是運氣問題不能以是否公平來論定,同時競賽中雙方選手隊伍平手,必須交由抽籤、猜拳來決定勝負,這也是...運氣問題,任何人均無法掌控,也跟公平及專業無關。

 

但比賽中無論輸贏結果或任何原因,暴力個人是絕對禁止,相信幾乎大家都認同的,這也是今天必須公開表達與譴責的主要原因。此次小港社教館全國漆彈大作戰賽中,個人最在乎與遺憾的是:居然於漆彈比賽現場其相關單位之工作人員,竟然對其團隊孩子出場時不小心的錯誤動作時,做出動手打人的暴力行徑!!!我必須說無論比賽結果如何無論何種錯誤無論哪些原因。工作人員豈可任意對選手有暴力舉動!連身為領隊的我都沒資格因為孩子的錯誤動手打人,那憑什麼該工作人員可以做出粗暴舉止!!!因為當下個人不知情,孩子也因為個人疏忽犯錯而不敢當面告知,但隔幾天知情後其孩子父母原本要至比賽現場指認其暴力之工作人員,且透過媒體與報警方式處理,當下也與主辦單位之社教館沈館長告知,且私下與孩子及父母取得諒解而化解。所以,如果單純的任何比賽下,大會其相關人員可以任意大聲斥罵、打人的粗暴舉止,我相信這種比賽是不值得參加的。

其實當時知道此暴力動手打孩子時,心情非常的憤怒與不悅,周遭的朋友幾乎都認為應該讓孩子的父母到場,同時透過新聞媒體報導與曝光後,讓所有人知道該承辦單位的惡行,借此機會讓他們自以為是的囂張行徑可以得到教訓,但是我卻選擇釋懷與原諒!原因在於...我不想因為這次的比賽事件,讓社教館的所有工作同仁與主管,反而受到譴責與處分,相對的可能以後的全國賽會終止舉辦,話說回來以後的小港全國賽停辦,對熊麻吉漆彈團隊來說是毫無影響的,因為以後團隊不會想參加這種暴力比賽。我在乎的是:一旦因為這樣停辦比賽之後,他們二位有心人士一定會對其他不知情的任何人說...熊麻吉漆彈隊與我,每次比賽都是阻擾、破壞、抹黑、污衊、檢舉造成以後比賽停辦,不過稍微冷靜的思考去問對方,熊麻吉是如何有這個能力去阻擾、破壞、抹黑、污衊、檢舉呢?這時候他們二位就會不攻自破了,甚至翻臉都有可能喔!所以,少一次可能充滿爭議或問題漆彈比賽,對於熊麻吉漆彈團隊技能與經驗來說,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因為其他縣市的漆彈比賽非常多,光是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和南部地區之南應大與屏東大仁科大,近幾年來也非常多,這些比賽都會吸引對漆彈有興趣的愛好者共同交流,所以我們非常重視比賽的氣氛與公平,而不是總是會有人自認為全台灣的漆彈比賽自己最專業,結果現在連自己自辦的國際賽乏人問津,連事前的比賽隊伍都不敢公布,真是無言與可悲!

當然此地區本身漆彈場的任何私人自辦比賽,團隊也絕對沒興趣參加,其理由很簡單,如果參加比賽還要看大會相關人員的臉色、擔心不公平的判決、突發事件的叫罵,那參加這些有何意義?因為整年度下來由北到台東地區,漆彈相關的賽事並非單獨此地區。同時,熊麻吉漆彈團隊將會聯合南部地區所有愛好漆彈好友、廠商共同自行舉辦一場全國漆彈賽事,我們要的不只是漆彈交流與成長,更重視每位參加蒞臨,想營造出一個歡樂、溫馨、公平的漆彈賽事。

 

本文章中所陳述之比賽事件,乃依當天事實陳述絕無任何毀謗、污衊之行為,且有相關當天參與賽事及旁觀人員為佐證,並保留社教館沈館長臉書對話記錄為依據,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42.htm

 

#譴責暴力 #禁止打人 #囂張行徑 #打人 #暴力

小港漆彈 小港社教館 高雄社教館 校園大作戰 漆彈大作戰 漆彈隊 漆彈場 全國賽 漆彈賽 漆彈比賽 2017親子暨校園 神槍手 高雄大作戰  高雄漆彈協會 全國大作戰 推廣訓練 社教館漆彈 親子組漆彈 高專組漆彈 國中組漆彈 漆彈培訓 漆彈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