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漆彈夜戰基本條件與觀念

瀏覽:3274      發佈時間:2018-04-06 12:14:53 Share |

 

漆彈是一項激烈與刺激運動,幾乎也是屬於戶外運動,而且也大都是白天進行,當然戶外與白天會聯想到的就是,太陽酷熱與紫外線傷害,當然夜間從事漆彈活動是非常舒服的,不過漆彈夜戰和室內漆彈場,首先必須面對與克服的問題點,那就是光線是否充足,因為漆彈射擊時速度非常快,而且子彈體積非常小(約一元硬幣面積),所以參與夜戰的民眾(選手)下場時,業者未能提供充足的光源,又如何讓下場對戰的民眾看清楚子彈飛行和閃躲呢?說穿了...這是對外行人的噱頭吧!

 

漆彈夜戰光源的標準

如果一個漆彈場在夜間提供漆彈夜戰,該漆彈場地內的光線亮度能夠和白天相同,這就是標準答案。舉例說連球類運動中的羽球和桌球,其體積都比漆彈大上好幾倍,而且羽球與桌球的飛行速度跟漆彈相較之下,也明顯慢出許多,但該二項室內運動時都必須提供充足的光源,讓參與選手能夠清楚的看見,試問漆彈的飛行速度更快,子彈體積更小,如果業者提供夜戰其場地內有辦法讓參與的民眾(選手)對戰時,可以看到子彈的飛行嗎?連旁邊的裁判都不能清楚的辨識子彈,又如何讓選手對戰呢?其次再舉個更貼切的運動案例,大家透過電視或現場看到的職棒比賽,尤其幾乎比賽時間都是夜晚,場地內的燈光設備幾乎跟白天一樣,這樣才不會影響打擊者與守備選手對於棒球快速飛行之判別,所以簡單的說...不是在一個漆彈場裝幾顆燈光設備就可以稱為夜戰,把夜間漆彈場其場地內,光源照射的跟白天一樣(如圖),這樣才完全符合漆彈夜戰!

 

為何業者會推出漆彈夜戰?

單獨就漆彈夜戰的觀點來說,這是非常好的創新!但是該業者目前推出漆彈夜戰,原因來自於該漆彈全國賽,原本賽事分為三個組別(大專組、高中組、國中組),參加隊伍對戰之賽事必須要三天假日分二週進行,所以對工作人員來說將會犧牲二週的假期時間,因此第一個理由就是節省假日時間與人力成本支出,其次第二點就是夜間工作比較涼爽,當然也沒有太陽照射與流汗較多的現象,第三點就是結合以上原因,順便推出夜戰來增加新聞性,也可以達到另類行銷手法,同時讓這些參賽初階選手,不瞭解光線問題情況下,日後會想體驗嘗試的意願,但是等你真正下場打過一場夜戰之後就知道答案,還不如夜間或室內鐳戰(雷射槍)呢!因此個人覺得臺灣目前的漆彈夜戰看看就好,或許你會問那為何業者廠商還會推出此舉呢,那是因為舉辦的主辦單位根本也不清楚(不瞭解),所以廠商說什麼就做什麼,況且這個比賽幾乎都是新手的比賽,大家也都第一次覺得夜戰非常新鮮,如果是自辦的比賽,參賽隊伍需要繳交報名費和購買子彈時,到時候的參加隊伍數量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漆彈夜戰這個名詞改為漆彈夜遊會更有趣。

 

臺灣目前沒有真正漆彈夜戰合適場地

漆彈夜戰首要條件必須燈光充足

要能夠清楚看見射擊子彈才是標準漆彈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