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安全漆彈場地基本要素

瀏覽:3704      發佈時間:2018-04-08 13:12:21 Share |

 

漆彈是一項激烈性的急速運動,所以在運動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場地、規則與其他狀況導致突發狀況,所以在選擇漆彈場時不是以單一條件做為選擇標準,以下提供符合安全漆彈場地基本條件供參考:

【平坦場地】

這是漆彈安全中最基本的要素,因為它提供漆彈活動的空間,場地中高低不平、凹洞(坑洞)都較容易讓活動者,在漆彈對戰中不慎摔傷或產生突發意外與狀況。

 

【安全講解】

這是從事漆彈活動時業者最基本條件,大部分消費者還是以新手及初學者居多,所以業者必須要有正確的漆彈安全講解,包含:關關保險、面罩使用與禁忌、槍口套、故障排除、對戰規則等,同時必須年滿13歲方可下場對戰,這點很多業者為了營業收入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完全是以運氣來做為賭注,另如有重大疾病者亦不得從事漆彈激烈運動(活動),如有:心臟病、氣喘、癲癇症、孕婦、酗酒、重度高血壓等,均不適合參加此漆彈對戰,這一點有些不肖業者跟年齡限制一樣,反正有下場就有收入,安全及合格廠商就會提供『切結書』來釐清安全責任。

 

【場地保險】

這項措施其實幾乎每個業者都會履行,如消費者有疑慮時可以要求業者出示『意外險投保證明』,但是我聽到高雄有業者一直會強調,他們的保險公司是經過國際認證,這是表示這個漆彈場經常發生意外事故而出險?還是發生狀況時可以領的比較多呢?任何保險公司的出險條件與要素,除了業者投保金額高低外,保險公司是以自責或他責來區分,當然任何一個消費者或遊客都希望來單純與快樂的消費,而不是來領保險的。所以該業者強調自己的保險條件,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除非其他業者均未投保,只有自己(業者)投保。

 

【場地大小】

依照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2010年比賽規則中之場地規範(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4.htm),球場面積基本單位長50 公尺,寬 30 公尺。這是以正式5人制比賽為準,也有高雄業者會強調自己是國際標準漆彈場,但是一般消費者可能容易被誤導,此業者將場地內活動空間蓄意縮小(增加裁判空間),這就不是一個標準漆彈場,因為場地活動空間越小越容易碰撞受傷狀況,同時如果大型公司或活動人數較多團體,因為時間限制情況下,或許需要採取20人、30...同時下場對戰,那這個場地是不是就更不適合了,所以寬敞的活動場地與人數,這也是考量與選擇之一。

高雄漆彈場分析比較與推薦

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196.htm

 

【教練資格】

這個問題一般消費者很少重視,政府相關部門亦未完全重視,嚴格來說合格的漆彈教練是漆彈安全中非常重要的課題。合格教練必須擁有『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丙級以上證照,它也是屬於官方(體育總會)唯一代表,並非一般任何人民團體所核發之證照。很多消費者看到身上穿著與眾不同的『裁判服』之教練,就會認為他們是合格與專業教練?不見得!也許人只是比一般遊客來說,當然會更瞭解漆彈相關裝備,說的也會讓人感覺似乎專業,那是因為他們幾乎經常或每天接觸這些關係。專業與合格教練必須是一個好的選手出身,同時經歷長時間的磨練下,對面場地內的遊客突發狀況才能安全掌握。

漆彈裁判與教練核發認證之差異與效 :

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197.htm

 

【安全場地】

場地內如具有充氣掩體相對性安全度是較高的,但充氣掩體相對性來說,因其材質關係,無法長時間一直放置戶外照射,將會影響其壽命與品質,所以幾乎都以比賽或訓練為主,使用後必須妥善收藏保管,其成本購置來說,是比一般油桶高出非常多的。但是全省漆彈場中,幾乎營業對象均為一般遊客,所以大多選擇塑膠或鐵桶之油桶為主,甚至有些樹林或城牆來布置,感覺會更有趣味性,又多了生存遊戲的味道。所以場地安全性的主要考量會以場地內是否平坦、有無石頭、尖銳性的物品為主要考量,當然更需要場地有投保意外保險,做為突發事件發生時的保障。